我的猫是不会带耳机的

魈桃的磕点碎碎念

真的很磕魈桃!特别是这次海灯节让我吃了好大一颗糖,实在忍不住要说说(蠢蠢欲动)

  首先他们俩是认识的,在魈和胡桃的语音里就可以知道,而且并不陌生

“活泼到令人头疼”就这一句话,就说明魈了解胡桃的性格并且有种应付不来的感觉(脑海里浮现出魈在跟胡桃相处的时候,胡桃在他身边蹦蹦跳跳逗他,但魈却还拿胡桃没法儿的样子)实在没法了就如下↓

“所幸还算风趣”能让魈评价出风趣这两个字可不常见啊,猜想是听过胡桃说话见过胡桃做事而且还可以稍微吸引他可以逗笑他才会有的这个评价(很好(˵¯͒〰¯͒˵))后面“不必担心成长为无趣的人类”我可以理解为“其实她很有趣”而且有一个好嗑的点是通过对比一下会发现魈在关于其他人的语音中如果要肯定ta是肯定ta的能力,像夜兰北斗姐甘雨啊,很客观公正,而白术和申鹤都是多多少少跟爷关联着,并没有从ta本身说是什么样性格的人,只有胡桃是从她性格上评价的,她的能力差吗?不差的甚至很优秀,但魈从性格上说并且给出了活泼风趣这样特别的形容,那胡桃对魈来说是不是也算特别呢?

接着细品一下胡桃关于魈的语音,哈哈胡桃肯定和魈打过交道,只是胡桃卖关子不说罢了“你就别问我了”胡堂主你到底和魈上仙发生过什么样的事呢?我其中一个理解是不好说还是不好意思说出来呢?o( ❛ᴗ❛ )o

而且海灯节的时候胡桃去找魈的时候叫了他很多名号,嘿嘿,仙家的事,真的不知道吗?(我真的会脑补出私下里胡桃会用这些名号逗魈的场景)

  说起海灯节胡桃去找魈,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大的糖,派蒙说:

真的很了不起竟然让我吃到了这样的糖,我以前真的想不到魈在璃月城饭店吃饭的场景,感谢胡堂主让我见到了,我们知道,魈平时基本都在城外,闲暇时也是在望舒客栈休息或者在清净地方独处,就算过节热闹日子那也是一个人静静享受或者压根就休息不了在清除秽物,对于参与城中热闹活动心中多多少少是有抵触的,而胡桃竟然可以把魈喊来吃饭,不简单啊,可以好好品品

“亲自去叫”表示胡桃很正式很看重的,同时也是照顾魈的情绪的,好,想一下胡桃见到魈(见面这一段也很有意思)跟他说海灯节我请客邀请你一起去吃饭,由于他自身的性格习性魈第一反应可能会拒绝,但他最终答应了(很好+2),重云有一句话:

这个hhh有点意思,怎么个乱来法?(脑补——胡桃:你要不来吃饭我就……#@%

魈(扶额):……好吧,我去便是了

内心os:活泼到令人头疼)

咳咳,回归正题,剧情中胡桃这样解释:

往生堂和仙众夜叉往事是公,难道真的因为往事套近乎就可以把魈拉过来吗?重云的驱邪方士一派同样很重要,魈对此的说辞是不一样的,如果真的不想去对于两千多岁的他往生堂的往事又怎能会套得了近乎

钟离打了个圆场但是确实有道理

然后胡桃还有一句

首先“老伙伴”注意!这个词说明磕他俩就不能说是拉郎配了,人家都是老伙伴关系了,早就认识,只是剧情里没有展现他俩的相处画面(米哈游,听见吗,多出点,我爱看)“费了一番口舌”(不好意思,我自动脑补了胡桃用他俩的私情以及自己的口才劝说了魈)。而后面爷说的这一句“难道是担心身上的业障”胡桃接了句“还是你懂他”这一点就是“哇哦”的程度,既说明爷和魈的关系不错也表明了胡桃也了解魈身上的业障,牵扯出一个问题:胡桃是怎么知道业障这个事的?嗯哼?这个对于普通人来说可是不会知道的(我脑补了一种情况是胡桃见过而且问过魈,具体怎么知道的都很好品)而且胡桃后面说的话真的体现出了她的考虑周全(很好+3)

魈的角色故事4里才讲到了自己背负业障的事

胡桃作为往生堂堂主经常会在晚上工作,而她又喜欢游逛作诗,可能好几次都会碰到魈,往下的故事可以自行脑补嘿嘿,接着说答应来吃饭这个事,魈的回答

“没有那么复杂”其实这个可以有很多理解,既然我磕了他俩CP,那我就这样理解了: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魈是一个喜清净平时会跟其他人保持距离的人,胡桃邀请魈来吃饭,注意!后面有一句这样的话

这句话其实还挺有意思的,行秋后面接的是让魈不用那么拘谨,可以理解为人那么多放不太开,还有一种是人这么多多到钟离大人也在场,怎会如此hhh,还有一种……就是这句话是在胡桃说完魈才说的,也就是说这句话是魈说给胡桃听的:没想到人这么多,你当时邀请我的时候并没有告诉我会有这么多人来。

嘿嘿,这就很好嗑,在当时胡桃邀请魈的时候并没有说那么多人,也没有说钟离要来,只说“请了跟元素力有关的朋友来”魈会想到爷,想到是胡桃邀请,脑里会想加上他就三四个人,都是熟悉的人,爷就不用说了,关系在那放着,那胡桃呢?首先他对胡桃是不抗拒的,再者,这饭局本身就不是魈喜欢的事情,魈在面对不喜欢的事情依旧答应了下来多半是因为提出这个事情的人啊

怎么个难以推脱(˵¯͒〰¯͒˵)其实魈也照顾到了胡桃的情绪了

这一点也很有意思,魈在面对这些礼节不知所措的时候,胡桃紧跟着就绷不住笑了一下,可能心想着以前见多了他严肃的样子,今日还能看见魈上仙有着这样一面呢,下次见面有新法子逗他了

魈慌张的眼神hhh,魈你平时跟胡堂主相处真的可以招架住吗?


还有魈见到胡桃时称呼她“往生堂第七十七代堂主”我说魈你不要记得太清楚了,明明可以直接称呼“往生堂当代堂主”的,就记得这么清楚?


最后饭局结束的时候我都会脑补一下魈在跟爷道别后会去默默护送胡桃,毕竟胡桃送人的时候会走一点夜路,看人没什么事了安全了,魈才回了望舒客栈


在这次海灯节之前,从一些小细节中也可以看到他们两个的关联

一个讲的是胡桃,一个讲的是魈,而这一对总务司前的石狮子跟胡桃也有些故事,早就有联系上了,缘分这东西呀;而且魈会折梧桐树叶蝴蝶,用来辟邪,下次直接呼叫胡桃╰(*´︶`*)

大咪二咪……话说魈会不会看见呢?

魈和胡桃的武器也可以交换使用

“行走在生死的分割线”这份特殊性也可以让胡桃和魈走的更近,魈在语音中说到:

胡桃如此丰富灵动的性格碰上清冷但温柔还捉摸不透人类感情的魈一定会很有趣的♪(´∪`●)ゝ

“毕竟谁都跑不过风,也抓不住火焰的尾巴呀”

魈你要小心,不要被她牵着鼻子走喽

世纪同框,芜湖~




  

评论(6)

热度(29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